2007年11月9日星期五

罪恶之城!The Sin City! 

如果说柔佛-新山是个罪恶之城,不懂有人会反对吗? 

在下来以前,我还不大相信,只是认为因为某件“轰动”案件的影响,而导致报纸连续报道象似的案件来刺激销售量。

在我下来新山的第十二天,也是我新工作的第五天的回家路上, 我骑着摩托以中速行驶着,突然我右边的镜子出现一个很清晰的面孔(不是在说鬼故事啦~),以我骑摩托多年的经验,镜子出现如此清晰的面孔时,表示那人已经很靠近你了也不该是摩托与摩托之间应该有的距离,此时镜子中的“他”开始伸手去解开系在我腰间得带,可能“他”以为那是腰包的带子,解开了就很容易到手。

哈!哈!哈!
第一, “他”做梦都没想到那是背包的带子.(虽然是背包,但是以防万一我都是背在前面的)
第二,我的背包的带子是经过改良的, 我采用的是急救背带(一种在紧急情况下用来背人或婴儿的带子)常用的交叉连接式带子系法。好处是不容易滑落,紧贴着身体;坏处是背时必须穿过头和手,就好像穿衣服那样,比较麻烦一点。

好了,故事继续; 这时我很自然的就伸手去背后,在我还没捉到“他”的手之前,“他”已经解除我腰间带子的扣,手法之熟练让人叹为观止。“他”捉着那个带子大力的扯着,此时我也用力的按着那个带子, 还好我肩膀的带子是以交叉式系的,所以除非是经过我头上拿出来,不然是怎样也拉不动的。拉扯一阵子,“他”见并不能得手,也就放开并扭油用超高速的直冲逃跑了。

在这次事件中,我并没有受伤或钱财上的损失,心理上是受了一点惊吓,不过这次事件中让我体会到什么是罪恶之城,绝对不是口头说说而已。在这里给各位摩托骑士一些意见,希望能帮助你预防一些不愉快的事发生:

1)背包不要背在后面,并不是因为容易被人抢,而是如果背包真的被人抢时,我们会很容易失去重心,并会导致反车或炒车。

2)骑摩托时尽量不要绑腰包。如果真的必须绑腰包,可以在外面穿一件外套把腰包也盖起来。

3)多留意望后镜,并对任何靠近你的车或摩托警惕。

4)不管怎样,大力紧握着把手不放开。如果你手不放开,对方也是没办法抢到背包和也不会因为对方大力拉扯而导致失去平稳。 

1 条评论:

jo@n 说...

Must be take care everytime when you in there l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