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1日星期六

浮罗交怡游记(一)

好了, 应该也是时候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在浮罗交怡的时光, 同时也为一些想去浮罗交怡旅游的朋友提供有用的资料。

5月2日, 早上9点钟, 我和女友在怡保车站搭巴士出发去玻璃市了。 哟呼! 兴奋的心情随着巴士的开动也蠢蠢欲动了!大概两个小时后, 巴士已经开始进入吉打州了, 因为一片一片绿油油的稻田出现在我的眼前,这对我这个怡保仔来说再新鲜不过,就好像广东俗语说的:“没有见过大蛇小便。”同样的道理。 谁叫怡保只有橡胶林和棕油园,这不能怪我像大乡里一样。全程四个小时, 我们终于到玻璃市的车站了,而码头就在对面吧了.

到了码头会看见很多的售票的窗口,基本上不管你跟那个船务公司买票, 都是同一艘船来的,价钱也是一样的, 一律 RM15. 同时很多浮罗交怡旅行社的agent都会在那里找吃, 我们也被其中一个agent 招了过去,并开始问起各种活动和价钱,最后我们选了Island hoping, water world, 和cable car, 价钱也跟我在网上找到的一样,所以被欺骗的机率会比较低。完成交易过后, 船也到了, 我们就匆匆的上船去了。

*船程是一个小时, 不过奉劝各位记得带冷衣上船, 因为船上的冷气真的很冷 ~ 挨过了一小时的“ 冷冻旅程”, 我们终于到了目的地“兰加威”。
下了船, 码头四处都可以见到出租车的agent, 不断向刚下船的旅客招生意. 不过我们所订的酒店配套已包含了出租车,所以我们都不多加理会那些agents热情的招呼.
一股劲儿冲过了人群, 到了码头门口就随便找了一位出租车的司机, 并要求他载我们到酒店去.
我们所住的酒店是bella vista langkawi, 当初选择它是因为它的造型有如童话里的城堡,不过现实中也差不了多少, 只不过用“废区里的城堡”会比较贴切, 因为这酒店四周的商店都是被废弃了,所以显得它更突出。
Check-in过后, 就准备把行李搬进房间, 那是一个不算大的房间,基本设备都很齐全, 冲凉房还蛮干净的。 东西放好了就下楼和接待处拿过车钥匙, 准备出发了。

2 条评论:

Chloe~ 说...

hey, U r from IPOH!!

just to say Hi.

Im from Ipoh too!!

nice to meet u

Jack Chuen 说...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please feel free to visit my blog !!!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