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星期五

南征将军~!出巡咯!

在我最人生最低潮时,曾去求过一枝签, 签文是这样写的:

“如小船驶过汪洋, 风浪虽大终靠岸;
天生来非池中物, 遇着风云便化龙;
守的云开见圆月, 明月照在南方地。”
(当时没特别去记那个签文,所以跟原文是有出入的)

第一句是说着我当时的情况,好像是一只小船在汪洋中漂浮,很无助很辛苦但也能勇往直前,不过我人生还没那么快就game over,虽然辛苦但还是挨过去了。

第二句是说我工作不顺利是因为我还没遇到“伯乐”, 不过很快的我转了工,遇到一位好上司和一班好同事, 在工作上我做的很愉快同时也大展拳脚了。虽然很长气,但我还是要和她们说声“谢谢!”

最后一句是接第二句后尾的, 因为上面提到的这份工作是我目前做的最久的,算是应验了“守的云开见圆月”, 接下来的是“明月照在南方地”说明了我发迹的地方或光明前程就在南方,在命运的安排下,我还是来到了“柔佛-新山”,我国最南端的地方!

为什么我的标题是“南征将军”呢? 
在古时代,将军都会被派到某一方向的国家去打战,一直战到胜利了,才会凯旋回去首都。
我也一样,既然命运让我来到了南方地,我就要努力奋斗,坚持到底,总有创出一片天的时候,倒是我就能衣锦还乡了。

后记:我平时并不是一个迷信的人,但是人到了极端时往往会求助神佛,有些人会说求个安心,有些人会说很灵验, 最重要的是“信则有,疑则无”。 

1 条评论:

jo@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